偏茗

[等茗]所谓孤独(rps一发完)

胖出双眼皮的鱼念:

*rps预警!rps预警!rps预警!


*第一次写rps 没文笔没三观没意思


*私设如山且没看过古剑


*加粗字体是对话 繁体是等 简体是茗


*天生下雨天爱作妖 所以这一篇可能会致郁




BGM:《All of me》


 


 


1


2013年夏天,《古剑》剧组在横店热闹开机。


那天天气闷热,上了香切了烧猪,迫不及待的记者们都朝着女主角的方向涌去。


被晾在原地的李易峰和陈伟霆尴尬的站着,四目相对时突然笑了出来。


李易峰出道也有几年,死忠粉不在少数。一群小女生笑闹着冲过来,把他围在中间。


陈伟霆后退几步给粉丝们让出地方,一眼看到了坐在休息区的应昊茗。


2


妳好,我叫陳偉霆,請多指教。


应昊茗抬起头,在刺眼的阳光下盯着来人的脸分辨了几秒钟。


大师兄你好,我是陵端。


3


应昊茗是个很高冷的人。


这是陈伟霆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
寒暄了几句之后陈伟霆被导演叫走,拍了他跟男主李易峰的第一场对手戏。


戏散收工,陈伟霆才想起来这个“陵端师弟”根本没说他本名叫什么。


卸妆卸了一半的陈伟霆走出化妆间,拦住一个剧务小妹。


不好意思,麻煩妳。我想看壹下明天的通告單可以嗎?


小妹有点不耐烦,但是看着这张脸又觉得生不起气来。从手上的文件夹里抽出一张通告单递给陈伟霆。


通告单都会提前一天发到你们酒店房间的,你以后要多注意看啊。


知道了,以後我會注意,謝謝妳。


集次:7


场次:2


场景:天墉城


拍摄地:横店华夏文化园


内容:端、苏争执


人物:百里屠苏、陵端、肇临


演员:李易峰 应昊茗 戴子翔


 


原来是叫应昊茗。


 


4


第二天早上,酒店三楼餐厅。


陈伟霆端着盘子坐到了应昊茗身边。


 


應前輩,早上好。


 


应昊茗一口牛奶呛在喉咙里,面容扭曲的看着对方。


 


妳還好吧?


 


你比我还大一岁呢,别叫我前辈了。不介意的话,可以叫我昊茗或者陵端也行。


 


昊茗,早上好。


 


 


应昊茗无奈的笑笑,低头瞥见陈伟霆的盘子。两个煎蛋,两片火腿,一碗牛奶泡的燕麦片。


 


你就吃这些?拍一上午戏受得了吗?


 


已經很多了,平時煎蛋都是不吃的,只吃水煮蛋的蛋白。


 


应昊茗摇摇头不予评价,低头吃自己盘子里的培根。


 


5


上午的戏拍到一半,陈伟霆就有点受不住。站在镜头前不动,感觉层层戏服下的肌肉都在融化。


女主角的生活助理买了一车冷饮水果拉来片场,导演大手一挥,休息。


陈伟霆来到化妆间,应昊茗刚上好妆在候场。


陈伟霆的助理捧着一个小纸箱进来,看到应昊茗在就叫了声应老师好。


 


willam,我幫你帶了芒果冰沙和獼猴桃,你快吃點涼快一下。


 


妳自己吃好了,我要keep fit


 


那我不客氣了,冰沙等下就化了。


 


助理说完又捧着纸箱推门出去。


 


陈伟霆苦笑。


 


好歹給我留一瓶水啊。


 


应昊茗看他一眼,从自己的箱子里翻出一瓶圣培露。


 


给你这个。


 


陈伟霆接过水,拧开盖子咕咚咕咚喝净。


 


謝謝,水很好喝。


 


这种水最难喝了,只不过气泡水扛饿,适合你们这些要保持身材的人。




陈伟霆摩挲了几下瓶子。


 


其實我不喝冰沙不是為了keep fit


 


我知道,你要唱歌,不能吃冷的辣的。


 


陈伟霆眼睛一亮。


 


妳聽過我的歌?


 


其实没怎么听过,但是我认得你呀,劲歌金曲新人王


 


陈伟霆挠挠头。


 


出道很多年了,壹直在拿新人獎。這次來內地拍戲也是公司看我在唱歌上面沒前途,想讓我轉型。


 


有没有前途这种话现在说还太早。好好拍戏,内地市场大,机会也多。


 


6


那天拍戏拍到晚上十点,一天没有吃过主食的陈伟霆已经是头晕眼花。


天气太热,晚餐的盒饭已经放馊了。陈伟霆被那股味道熏得想吐,扶着栏杆干呕。


 


你是不是中暑了?要不要打电话叫你助理来接你?


 


不用啦,就是被那個餿掉的飯盒惡心到了。


 


饿急了也不能吃馊饭啊,我们要去吃宵夜,一起去吧。


 


陈伟霆跟着应昊茗和他助理一起去了影视城外面的美食街。


 


你想吃什么?


 


……


 


我忘了你在健身,宵夜肯定不能多吃,给你要碗白粥可以吗?


 


陈伟霆摇头,我想喝魚片粥


应昊茗笑着看他一眼,跟助理去点单。


 


两个人端了两个大托盘回来。


三碗鱼片粥,一盘小龙虾一盘清拌黄瓜。


应昊茗拿起一个小碟子放到陈伟霆面前。


 


姜丝要吗?


要。


 


助理看他们两个动作如出一辙的往粥里放姜丝,忍不住打趣。


你们好像两个老人家一样,宵夜喝粥,还放姜丝。


 


这就不懂了吧,鱼片粥放点姜去腥味啊。而且像你宵夜吃小龙虾这么重口味,第二天不是长肉就是长痘痘的。


 


助理差点给他跪下。


应老师,我错了。求您别说了,让我吃完这顿我就绝食成吗?


 


陈伟霆看着这两人你来我往的斗嘴,笑着喝了半碗粥。


 


7


那之后陈伟霆对应昊茗就亲近了许多,两人也经常去那家店吃宵夜。


陈伟霆永远只吃半碗,应昊茗开玩笑说,以后我们就叫一碗粥,你半碗我半碗,免得浪费。


陈伟霆煞有其事的点点头,對的對的,我早就想說了,每次都剩那麼多好浪費。


 


觉得浪费你就吃完啊。


 


我在keep fit 嘛。


 


正说着话,旁边两个女孩子拿出手机咔嚓咔嚓对着陈伟霆照了几张。


 


这人好帅啊,是明星吗?


算是吧,他是那个阿sa的男朋友啦。


 


应昊茗看见陈伟霆眼里的光迅速灭掉,只留下幽深一片。


 


8


回酒店的路上两人都很沉默,应昊茗抽出一根烟递给陈伟霆。随后又想起他不能抽,立刻把手收回来。


 


陈伟霆抓住他手腕,給我一根


 


两人走回酒店,保安示意他们把烟熄掉。应昊茗摇摇头,拉着陈伟霆去了酒店旁边一家啤酒吧。


 


恰逢世界游泳锦标赛和东亚杯足球赛,啤酒吧里人声鼎沸,根本注意不到他们俩。


 


两人在一个角落里坐下,应昊茗招手要了半打duvel啤酒。


 


影视城周围没什么高档地方,你将就着喝吧。也别说要健身还是保护嗓子的,心里难受就抽点烟喝点酒。大老爷们了,喝完睡一觉什么都想开了。


 


其實她不是我女朋友。


 


我知道啊,看得出來。


 


這都看得出來?你好厲害!


 


你们在同一家公司同一个经纪人手下,恋爱谈了两三年吧?平时拍不到你们在一起,但她一有作品,你们就会被拍到一起吃饭旅行或者是吵架。天底下哪儿有这么巧的事?而且,说句你不爱听的。她前夫的爸爸是英皇的大股东,如果不是你们在一起能给公司赚钱,人家早就把你俩踢出去了。


 


陈伟霆心里那点小难过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 


他好像又看到了应昊茗的另一面。


 


这个人,看透了一切,却半点也不说透。


 


明明是妳比我小壹歲,怎麼說起話來好像長輩壹样。


 


常年泡在这圈子里,什么没见过啊?你们俩的事,圈子里的人都看得明白。也就是那些外行,拿着当个热闹看。


 


啤酒不喝了,我們回去吧。


 


得,我算看出来了,你就是个浪费的祖宗。


 


陈伟霆看看桌上已经被起开的半打啤酒,讪讪一笑。


 


送給旁邊那桌看球的大叔好了。


 


你怎么不送给那边那桌美女啊?


 


送給美女人家會誤會啦,無事獻殷勤,好像搭汕的色狼壹樣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9


时下的快餐电视剧一贯是人物极度脸谱化。


好人一定是肤白貌美,坏人必须是乌眉黑嘴。


很不幸,应昊茗演的陵端是个“坏人”。


偏他又是个白皮,每天光是涂黑一张脸都要半个多小时。


化妆师连个修容都没给他上,直接拿着色号最深的粉底糊了他一脸。


烈日底下拍了四个钟头,应昊茗脸上的粉底几乎被汗水冲了个干净。导演回看了四个钟头前陵端的镜头,发现肤色完全不一样。


这样不行,一会儿白一会儿黑的,化妆师呢,补妆。


化妆师提着箱子踢踢哒哒过来,脸上的不情愿谁都看得清楚。


没事生的那么白,给人添好多麻烦哦。


应昊茗不语,他不觉得自己皮肤白也是错。


化妆师照旧用最深的粉底给他糊了一层,还没开拍应昊茗就觉得已经脱妆了。


导演,不如把我的打光板撤了吧。


导演看看他脸上被汗水冲的斑驳的粉底,抬手让他旁边的那个打光先下去。


10


陈伟霆拍完戏回来卸妆,看见剧组分给应昊茗的化妆师在化妆间里哭。


妳還好吧?生什麽事了


还不是那个应昊茗!他长得那么白,粉底遮不住关我什么事啊!副导演刚才把我单独叫出来,说让我对自己的工作上点心。我每天给他上妆已经很累了好不好!他长得那么白真的很给人添麻烦。难怪他演陵端,根本就是一样的坏嘛···


陈伟霆被这扑面而来的恶意惊住了。


长的白难道是应昊茗的错吗?先不说天气热到脱妆,光是化妆师的手法就很有问题了。陈伟霆回忆了一下早上应昊茗上妆的过程,发现化妆师根本没给他打底,也没用定妆的东西,就是粗暴的像刷墙一样给应昊茗刷了几层粉底。


他替应昊茗觉得委屈。


有心开口为他鸣不平,想到自己的处境又顿住了。


昨天他在微博上看了剧组官方发的定妆照,他的角色是男二,定妆照的咖位却排在应昊茗后面。经纪人看过也只说让他忍一忍,大陆观众毕竟不熟悉他。


11


这天应昊茗没有叫陈伟霆出去吃宵夜。


陈伟霆在自己房间里无聊的走来走去,心里有点隐约的担忧。


他是不是心情很不好?會不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裏生悶氣?


从自己带的行李里翻出两瓶威士忌,陈伟霆带上口罩从楼梯间下楼。


他的房间在七楼,应昊茗在五楼。酒店的楼梯间好像很久没人打扫过,每走一步都能扬起灰尘。等走到应昊茗门口,他的鞋子已经成了灰色。


应昊茗打开门就看到陈伟霆一脸懊恼的站在那儿。


你怎么来了?


陈伟霆拿着两瓶酒再应昊茗眼前晃了晃,來找妳喝酒


12


应昊茗房间很小,但是整齐的像是没有人住过。


妳助理好棒,好會收拾房間哦。


她一般不进我房间,都是我自己收拾的。


哇,妳真的好厲害,好像什麽都會。


应昊茗只是一笑,我这里没有酒杯,我们用这个喝吧?


两个人用冰裂纹茶杯盛了酒,相顾无言。


我,聽說了今天化妝師的事。妳•••


我没事,早就习惯啦。化妆师这一行也很辛苦,她被分给我这种十八线演员,心里肯定憋屈。


妳好像從來都不生氣的?


生气也解决不了问题啊。活在这个最现实的圈子里,免不了要看人眼色的。别说这个了,谢谢你好心来开解我,我先干为敬。


说着干了那杯威士忌。


陈伟霆看他干了,自己也端起杯子要喝。


你别喝了,你明早有好几场戏。今晚喝了酒,明天恐怕脸会肿,上镜不好看。


陈伟霆挫败的放下茶杯。


好像不管發生什麽事妳都很冷靜,沒有什麽能影響到妳的。


应昊茗倒了一杯温水递给陈伟霆。


这时候就要庆幸自己不是个喜剧演员啦。我见过很多喜剧演员,在台上疯癫大笑的其实有抑郁症;在台上插科打诨的,其实父母正躺在重症监护室。既然选择了这一行,不管发生什么都得坚持下去。化妆师这种真的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事了,不过还是谢谢你特地来看我。


13


化妆师的事情果然就这么过去了,之后那个化妆师还是亲亲热热的一口一个应老师叫着,两人像是从未有过嫌隙。


陈伟霆也渐渐习惯了内地剧组的拍摄习惯和进度,在片场游刃有余。


应昊茗没有再叫过陈伟霆去吃宵夜。


陈伟霆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。


这个人,就是把关系处理的不远不近恰到好处。那天他去他房间已经算是逾越了,所以那人及时刹住了车,将一切维持在原点。


一个冷静通透到有些冷漠的人。


陈伟霆没有什么不习惯,毕竟在香港的娱乐圈里这种才是常态。


14


十月份两人陆续杀青,离开影视城之前一起约了顿宵夜。


还是一人一碗鱼片粥,一人一碟姜丝默默吃着。


還說以後就只要壹碗,壹人壹半,現在還不是叫了兩碗。


好像那次说完之后两人就再也没一起吃过宵夜,如今想起来竟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
应昊茗没接话,吃完了自己那一碗。


其實這家魚片粥真的很壹般,有時間妳可以到香港來,我帶妳去南丫島,吃正宗的艇仔粥。


要找这个时间恐怕很难了,我又接了个古装剧,下个月开机。


哦,我也要回香港拍電影了。不要緊啊,以後壹定有機會的。


嗯。


15


2014年1月,《极品新娘》杀青。


应昊茗三月之前都有空,于是带着父母来北京看看。


父母都是宁波人,这辈子去过的长江以北的地方屈指可数。其中北京是他们最常来的一个地方,因为应昊茗当年在这里学艺。


陈伟霆看了他的朋友圈,想了又想私敲他一句:妳也在北京啊?我後天在工體有個新電影路演,妳要不要來?請妳吃宵夜啊•••


应昊茗拿着手机看了许久,敲下两个字:好啊


16


应昊茗在工体门口找到陈伟霆助理,对方给了他一张邀请函。应昊茗没打开看,径直往会场里走。发现自己的座位被安排在很靠后的观众区,疑惑的打开邀请函。


陈伟霆的名字在男三男四的位置。


应昊茗意兴阑珊,觉得在这圈子里想出头真是太难了。


主持人科班出身,说话拿腔拿调很是高傲。整场路演都围绕着两大主演,半点发言的机会没有分给陈伟霆。


台下的记者和观众也没在意,因为他们之中很少有人认识陈伟霆。偶尔有几个认得他的,对他也是标签式的印象。


 # 阿sa男朋友##万年新人王##永远不会红##演过鸭#


港媒对陈伟霆从未友好过。


应昊茗在观众席里,看着被问到“阿Sa最近在忙什么?怎么没跟你一起来?”时手足无措的陈伟霆,难得动了怒。


他记得进来之前门口是有不少陈伟霆粉丝的,可是主办方以应援方式不正规的理由把他们挡在门外。


应昊茗起身出去,把身上所有的现金掏出来给了保安组长。


你好,我是陈伟霆经纪人,麻烦您通融一下,让他的粉丝进来可以吗?


17


路演结束,助理带着应昊茗到后台化妆间找陈伟霆。


连续路过两个大化妆间,最后在拐角处像杂物房一样的房间门口停下。


助理说先回酒店收拾东西,待会儿直接跟陈伟霆在机场碰头。


应昊茗点点头,我准时送他过去


推开门,陈伟霆靠墙坐在地上,两手撑着额头。


头疼?


沒有,只是有點累。今天現場很亂,有沒有吵到妳?


应昊茗坐到他旁边,我看到好多你的粉丝,真羡慕你


陈伟霆扯出个意味不明的笑,妳怎麽會羨慕我,對妳來說那些都是無關緊要的事吧?


是啊。


应昊茗也不解释,一副随便你怎么想的态度。


心力交瘁的陈伟霆终于觉得委屈,他转过头狠狠咬住对方的唇。


应昊茗还是那个态度,安安静静任他动作,没有反抗。


等到对方终于释放在他体/内,应昊茗拿起一件外套递给陈伟霆。


我租了车,送你去机场。


去机场的路上陈伟霆红着眼睛一直盯着他看。


应昊茗把车停好,现在还早,你可以睡一个小时


陈伟霆从副驾上侧身,把头埋进应昊茗怀里,踏踏实实睡了一个小时。


临走前陈伟霆在停车场狠狠咬了应昊茗一口,锁骨上留下一排牙印。


18


再见面是那年的六月。


古剑奇谭发布会。


出品方让男女主凑作对,又让陈伟霆和饰演小师妹的女演员一起,在台上大玩亲密互动。


应昊茗冷着脸,兢兢业业扮演一个不招人待见的反派。


后续还有几个综艺要录,两人又没能吃成宵夜。


19


古剑奇谭一夜爆红。


男女主的人气冲破各大排行榜,男二陈伟霆的身价也水涨船高。古剑的成功让出品方对后续的另一部剧也充满了信心,趁热打铁要求签下陈伟霆。


陈伟霆的经纪约依旧在英皇,mani霍手里。Mani做主把他的影视剧合约签在了阿诺工作室。


好開心,以後我們就是同門了,我要不要改叫妳應師兄啊?


不要,你都把我叫老了。


20


陈伟霆在香港和内地的资源都不太好。


原本应该趁着古剑的东风多接点片约和广告,结果却面临着无戏可拍的尴尬处境。


公司看他在内地人气不错,决定在北京办一场歌迷会。


两人已经是同门,应昊茗自然要到场支持。


原本想发一条微博感慨陈伟霆这些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,经纪人却拿过他的手机,发了条“大师兄我爱你”。


应昊茗不语,他想祝福的从来都是陈伟霆,而不是大师兄。


21


陈伟霆的经纪人早早离场,说是明天要陪另一个艺人录节目。


应昊茗反正无事,散场后就在后台一直等着。


凌晨两点多陈伟霆才回到后台,脸上还是兴奋的表情。一见到应昊茗,他立刻反锁了化妆间的门,抱住对方。


我好想妳。


我们几个小时前刚见过面。


妳都不恭喜我嗎?


应昊茗伸手揉他发顶,嗯,真替你开心


陈伟霆满意的被顺了毛,搂着应昊茗乱蹭。


最后到底还是被逼到墙角吃干抹净,陈伟霆发现牙印不见了还失落好久。


我再給妳留個牙印好不好?


应昊茗白他一眼,不好


那妳給我留壹個嘛?


幼稚鬼。


小虎牙最终把牙印留在了陈伟霆大腿上。


22


陈伟霆越来越忙,应昊茗也一部戏接一部戏的拍。


两人没有再见面,后来渐渐没了联系。


应昊茗依旧是那个不悲不喜的样子。


一个人候场,一个人吃宵夜。


助理薪水少,应昊茗让她没事的时候可以去兼职。小姑娘做起了代购,满剧组拜托工作人员出国的时候帮她带东西回来。


有一次晚上去机场接货,回来时已经是深夜。助理看见应昊茗自己坐在酒店露天泳池边抽烟,不知怎么就心里一酸。


应老师,您是不是找个伴儿啊。这样一天天过,太孤单了。


应昊茗把烟头扔进啤酒罐里。


我没觉得孤单,一个人挺好


23


他一个人去了南丫岛,喝了传说中很好喝的艇仔粥。回程的时候在机场看到新闻:陈伟霆与阿SA分手。


恭喜你,终于自由了。




24


2015年11月,《老九门》开机。


凌晨时分的美食街,陈伟霆叫了一碗鱼片粥,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等人。




FIN







不知道自己在写啥,觉得雷的请不要评论,直接拉黑我。


作者生理期,撕起来容易刹不住车。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38)